Berumotto👻

正在努力控制我的日式翻译腔

《穿越时空的爱恋》——灿白

主灿白,带一点点开度

用了穿越时空什么的烂梗,将就看

为了符合文中时间设定,所以和真人不一样,不要细纠。

甜是他们的,ooc我的,不要上升正主





“我是从很久很久之后回来见你的。”边伯贤这样说。


“多久之后呢?”虽说是很无厘头的话,朴灿烈并不生气,配合的反问。


“唔………我说不清楚,总之你要记得,我是为了你来到了这个时代。”边伯贤支着脑袋看着窗外的梧桐树,心不在焉的回答。



朴灿烈记得边伯贤是上学期转学过来的,耀眼的少年吸引了很多姑娘的青睐,但不知道自己哪里让他另眼相看,挑了同桌的位置,下课后一起去天台吃便当,回家的路也是一个方向。


日子久了,朴灿烈习惯了每天和边伯贤在一起,有时候金钟仁也会和他们凑在一起。


朴灿烈喜欢打篮球,放学之后时不时的叫上金钟仁去篮球场,但边伯贤不喜欢运动,却会等他,坐在操场边上抱着弹珠汽水晃荡脚,中场休息的时候会过来送水,弹珠在玻璃瓶子里叮叮当当的响,朴灿烈扯着球衣擦汗,伸手接水,阳光下边伯贤的手腕白过校服,空气里还夹着杂蝉叫,令人逐渐心浮气躁。


“喂,我今天没骑车啊!”朴灿烈回过头来看到边伯贤慢慢悠悠的走过来,一只手攥着书包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背着身后太阳的光芒。


“那我载你!”拍了拍自行车的后座,少年轻快的跳坐上车,一只手轻轻的扯着自己的衣角,低头看了看,可能又要皱了。


“你知道吗,今天有人给钟仁告白了,他居然没有答应,真是傻瓜。”


“如果是你,你就会答应吗?”他会答应女孩子的告白吗。


“这个假设不成立哦,我已经告诉你了,我来到这个时代的目的是你呀。”


“那要不要,和我在一起试试看。”


“我…长得也看得过去,我……”


“看路啊!白痴!”


顺其自然的告白突然就被岔开了,朴灿烈瘫在床上发呆,不是他说为了自己吗,那么在一起也没什么吧,还是说在意两个男生,也许吧,要真的是这样,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了。


猛的起身就要去拿书桌上的手机,脚磕到了凳子,疼的龇牙咧嘴,打开手机给边伯贤发邮件:我刚才说过的话,别当没听到。


信息发过去之后并没有立刻收到回复,楼下的姐姐已经在喊自己吃饭了,带着手机下楼,心不在焉的夹菜,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手机,突然就被抽走。


“干嘛。”

“吃饭。”

“哦。”


“我要去看夜场足球了,记得刷碗。”

“哦。”


朴灿烈刷着碗,突然觉得自己很没劲,也许伯贤并不喜欢自己,一直等邮件什么的,真是太傻了。


刷过碗拿了罐冰啤酒去了阳台,盘着腿坐在坐垫上,看着天上的星星都快变成了边伯贤的样子就闭上了眼睛。


这个人突然介入了自己的生活空间,初遇,相识,熟悉,结伴。所有生活过的痕迹都有边伯贤的身影,图书馆,篮球场,学校外的披萨店,经常回家路过的河边。


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有一个边伯贤,单纯,顶着毛茸茸的脑袋蹭过来,冲自己皱皱鼻子,是嫌弃自己打完篮球一身汗味,会递给自己叮叮当当的弹珠汽水,碰到不爱吃的黄瓜会撒娇全挑给自己。


记得第一次朴灿烈有些惊讶,这人怎么这么熟练,也笃定自己一定会答应他,自己一边答应一边啰嗦说黄瓜清热解毒,又觉得这话自己好像说了很多次一样。


边伯贤的笑里带着些得意,这个笑容开始在朴灿烈脑海里挥之不去,烦躁的拿起啤酒灌了一大口,这个家伙是吃死自己了。


剩下的啤酒被随手倒进绿植的花盆里,捏扁后准确的扔进垃圾桶,拿起手机又给边伯贤发了一封邮件:你可以当没有听到。放下手机准备去洗澡,这次的邮件却回的很快:我考虑了很久,你在等等我好不好,到时候我会全都告诉你。


看来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吧,起码这次没有做乌龟,朴灿烈笑了笑安慰他:我等你。


接下来的日子好像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,课堂上传纸条互相问对方的便当内容,在学校天台喝草莓味的牛奶,篮球场的弹珠汽水,带着心浮气躁的蝉叫,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睡觉,书被风翻的哗啦作响,体育课耍酷挽起的裤脚。


不,有一点是不一样的


朴灿烈对边伯贤的喜欢是一天比一天多了。好像对方做什么事情都能让自己心动,上课歪头迷糊了想睡觉,下课拉着自己冲向小卖部的精神头,傍晚回家路上攥着自己衣角的手。


夏天都快要过去了,边伯贤说的到时候到底是什么时候。


第一次感受到边伯贤不对劲的时候是在初秋,很平淡的一天,但边伯贤这一天总是心不在焉,忘记要交的作业,中午带了便当却去了学生食堂,周末才剪过的头发今天差点又走进了理发店。


糟糕的状态持续了好多天并且越来越严重,朴灿烈不管怎么问边伯贤却什么都不说,


但俩人的关系却越来越亲密,边伯贤会开始和朴灿烈撒娇,眨巴眨巴眼睛再哼唧两声,无论什么事情,朴灿烈都会答应,所以还被金钟仁嘲笑说无下限痴汉。


关系亲密让朴灿烈很开心,但边伯贤的状态也很让人担心,他记不住的事情越来越多,小到便当大到上课班级,甚至有一次他问金钟仁是哪位。


天气一天天的冷起来,在边伯贤第五次出门忘了穿厚外套之后,朴灿烈想和他认真谈一谈。


“最近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“没有,我不记得了。”


“为什么记不得的事情越来越多?”


朴灿烈说完之后,发现边伯贤一脸不知所措,“我最近忘记的事情很多吗?”


“今天早上你还忘记该自己值日。”


“该死。”边伯贤将头埋在手心里,声音闷闷的,“我该怎么办啊。”


“什么怎么办,你到底出了什么事。”朴灿烈有些着急,推开桌上的咖啡,一把拉住了边伯贤的手。


“你想听一个关于未来的故事吗”边伯贤抬起头,脸色在灯光下衬的没什么精神,尝了一口咖啡,是奶茶店的水准,糖精太多了,难喝。


“在2011年的时候,我会遇见一个人,他个子很高,爱笑,喜欢一只手把我圈在怀里,还会做配合我演戏的傻瓜事,会挑走我碗里的黄瓜。”


“我第一次和他见面是在大学,他年纪比我大,已经是优秀的研究生了,是教授很信任的学生,在实验课的时候他作为助教出现在我的面前,我的实验课向来糟糕,他没办法,只好单独辅导”


边伯贤洋溢着怀念又很幸福的表情,朴灿烈手里的咖啡匙快被掰断了。


“我总是笨手笨脚,经常磕磕碰碰,成绩一般,做简单的实验都会着火,神经大条但却不自知。所有的事情他都会习惯性的帮我善后。”


“木讷寡言的家伙逐渐变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,我们走遍了首尔的大街小巷,吃遍了我喜欢的草莓蛋糕,可是在四月,我失去了他。”


哽咽又有些平淡的声音,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。


“平静又普通的一天,在实验室又一次发生了火灾,火灾的源头是电线短路,几十盏酒精灯同时爆炸,因为我的毕业设计还在里面,这个笨蛋,冲进去了。”


“首尔的街头人来人往,我只能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远。为了拼命的追到他,见到他,我有了一次穿越时空的机会。”


“所以我回到了2002年,回到他的高中时代,我想再见他一面,如果,如果我开始忘记许多事情,我马上就要从这个时代消失了。”


互相沉默了很久,香精味很重的咖啡已经冷掉了,玻璃外面的行人摩肩擦踵,门店的铃铛一遍一遍的响着。


“你会回去吗?回到未来你的时代?那样我……”


“不会哦,消失就是死掉哦”


那样我可以去2011遇见你,朴灿烈像是被鱼刺卡在嗓子里,喉咙有些痛,明明关系才变好一点。


“你回来之后,有见到他吗?”


“当然啦,他运动很好,一样爱笑,也还是那样不善言辞,对我也很好,我们成为了朋友,他还像未来一样对我告白。”


“错过并不是什么可悲的事情,我也努力的见过了他的曾经和以后,只要在艳阳高照的天气里,他能每一天都想起我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
边伯贤喝下最后一口咖啡,站起来,撸起自己额头前面的碎头发,“快过来盖个章,也许你会在2011继续碰到我也说不定。”


朴灿烈看着少年露出虎牙的笑容,眼眶发红,在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。


“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拥有一万次时间回溯的超能力。但是我犯规了,以后,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首尔已经入冬了。树上秃的连一片树叶也没了,朴灿烈觉得哈出来的气能立刻结成冰,冷的发抖。


“灿烈!等等我!”是金钟仁,金钟仁已经顺理成章的追到都学长。


马上要高三了,所有的一切都回到了正轨,没有人记得有一个浅棕色头发的转学生。


一直以为是最习以为常的东西,却偏偏转瞬即逝,时间兜兜转转来来往往,最后一次,我最后一次穿越回你的时空,就在再一次去了不同的时空,抹消了一些因,失去了一些果,我也还是我,感情不会变质。


“灿烈,我在未来等你。”


“嗯,我马上去,跑着去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7)
©Berumotto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