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rumotto👻

正在努力控制我的日式翻译腔

少年游

古代设定

我之前写完没发的一篇原耽改的(要是有姓名出错,bmw,提醒我会改的)

不要上升正主

甜是他们的,ooc我的




“嘿,你听说了吗,那个金家公子昨儿又被赶出来了”


“哎呦,可不是嘛,他那个爹也能狠下那个心肠” 


“谁说不是呢,可谁让他死活不愿意娶亲,太傅之人,最是重礼,怎么能容忍得了”


 这四九城里怕是无人不知晓他金俊勉——一个拒婚成瘾的公子哥儿。


金俊勉是太子太傅之子,弱冠之年也没定亲,前来说项的媒婆将金府的门槛都快踏烂了,甭管金公子模样如何,顶着太傅的名头也有不少姑娘想嫁,可金公子一门儿亲事也没答应。


太傅眼瞧着张家公子李家公子一个个儿的都成了亲,王家连孙子都抱俩了。转过头看看自己家的,捋着胡子直瞪眼,“兔崽子,你别以为你娘没了就没人管你了,再给你一年时间,找不见个称心如意的就给我剃了头发当和尚去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世勋,你说我爹怎么这么顽固,我说了我不喜欢姑娘,二哥也知道,怎么我爹他就是不信呢…”金俊勉整张脸放在桌子上,手一下一下的扣着书桌的小小疤痕,语气里透着些委屈巴巴的意味。


“不知道。”吴世勋站在书桌前临着字帖,笔力苍劲,力透纸背,一个“缘”字跃然纸上,吴世勋盯着这幅字皱了皱眉头,好像还是不甚满意,扔进纸篓里,又拿出一张纸,镇好。


“世勋,你那张字已经写的很好了啊,为什么要扔。”金俊勉盯着吴世勋的动作,脑袋一晃一晃的,显得整个人像个呆子。


“有缘则聚合,无缘则离散,缘,存在于万物之中。”说罢,吴世勋瞥了一眼这个呆子,深呼吸一口气,提笔,下笔,运笔,一气呵成。


“复杂。世勋,我想吃东西,牛乳酥,或者桂花糖糕,还要牛奶。”停下了扣桌子的手,支着脑袋眼巴巴的望着吴世勋。


“叫长川”


“我不,我要吃你做的。”


金俊勉这个人好像没有一点寄人篱下的自觉,打扰自己临字,又叫自己做点心伺候,想到晚上还要占用自己的床,吴世勋皱了皱眉头,笔下的字好像又一次差强人意,看了一眼摇头晃脑的呆子,“走吧。”


“去哪?你不临字了吗?”呆子果然就是呆子


“你不是要点心?”努力压下心中的烦躁,吴世勋的眉头皱的都能夹死苍蝇。


“世勋你别生气,我有些迷糊了。”金俊勉伸手拽了拽吴世勋的衣袖,清明透亮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吴世勋。


“罢了,你先歇着,一个时辰之后我叫你。”打小儿吴世勋就对金俊勉这种眼神没什么抵抗力,看着难接近的人,每次都被金俊勉迷的七荤八素的,屁都不放一个上赶着伺候。


金太傅告诉吴世勋说“小勉他就是有些呆,但他就是有那种让人围着他的本事,好像不自觉的被吸引,在我们家里,稍微好心点儿的都被他牵着鼻子走了,比如他二哥。这一天天活的跟个吉祥物儿似的。”想着不止自己一个这么傻,吴世勋心里也就平衡了,对金俊勉更是来者不拒。


最过分的一次,六岁的金俊勉被一个流氓小子欺负没娘,回来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和金太傅告状。


被吴世勋知道了,仗着他爹是定远侯,带着北大营的一帮军痞子堵着人就狠劲儿揍,虽然回家也被自己爹揍了一顿,但从此这流氓小子见着金俊勉绕着三条街跑。


那时候的吴世勋还没沉淀出现在生人勿近的气质,于是带着一身伤跑去给金俊勉炫耀,吓得金俊勉半死,金俊勉的反应让吴世勋十分不满。


“喂,我是为了给你报仇才挨了揍,你怎么这个反应。”


吴家少爷觉得这金俊勉实在是狼心狗肺,眼睛瞪的老大,活像金俊勉不感谢他就要吃了人家似的,金俊勉却不怕他这个样子,拽了拽吴世勋的衣袖,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吴世勋奶声奶气的说“世勋,你疼不疼?”


吴世勋像是吃了灵丹妙药,一蹦三尺高“不疼!小爷儿我为你受得伤,小爷儿高兴!”


长大后的吴世勋,虽然不会再这么不着调儿,但还是有股冲动劲儿,具体会出现在关于金俊勉的方方面面,就是看不得金俊勉受一点委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拿着做好的点心进屋,金俊勉还睡得昏天暗地,看着金俊勉的睡姿,蜷在一起,本来个子就不高,现在看起来,还像是十六七的少年郎,吴世勋没叫他,转身把东西有放回锅里温着,坐下来看书。


过了小半个时辰,金俊勉眯着眼睛坐在床上“唔………………世勋,你在做什么?我的牛奶呢?”


“长川。”


“哎!来了!”长川端着还温热的牛奶和桂花糖糕进来,看到食物,金俊勉呆滞的目光里逐渐透露出神采,跳下床拿起一块糖糕小口的咬着,满足的眯着眼睛。


“我一尝就知道是世勋的手艺!”


“不许光脚!穿鞋!”吴世勋好像有些生气,眉头习惯性的皱起,想要伸手把人按回床上。


好像只要事关金俊勉,吴世勋都没办法冷静,定远侯为了磨炼他的性子,要求日行一善,每日三省自身。练书法,筷子夹豆子,想得出来的,想不出来的,都要求自己儿子做到。


以至于现在的吴世勋永远一副不怒自威又老神在在的模样,但这些在金俊勉面前通通没用,有了金家二哥的例子在前,吴世勋就从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不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世勋,你就不好奇我有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金俊勉穿着吴世勋的中衣,有些大了,袖子折起来能勉强漏出半只手掌,捧着杯子小口的喝牛奶。


吴世勋很喜欢看他吃东西,金俊勉容易饿,但每次吃的不多,一小口一小口的看的人赏心悦目,像养了只金丝雀一样。


“所以你有吗。”居然有喜欢的人了吗?自己都没有注意到。


“有啊!”金俊勉一口肯定下来,清澈的眼睛像是月下江河一般,嘴巴上还有一圈奶渍,吴世勋觉得快要掩不住自己的心思了。


“谁这么倒霉,被你这个呆子喜欢。”不自然的转过头去,装作是理书的样子不去看他,心下有些羡慕那个倒霉鬼。


“世勋,被我喜欢原来很倒霉吗,难怪他看着我总是生气。”听着金俊勉委屈的声音,吴世勋气不打一出来,什么东西,我放在心尖儿上的人你居然还不喜欢,还生气!


“我混说的,你别放心上。”吴世勋的脸已经越来越黑了,活像是要宰了那人。


“如果我喜欢世勋呢?”


“这还用问?我是定会待你好的。”从小到大了,还问什么问?


“当真?”


“当真。”


“一言为定!”


“一言为定!”


“??????”


“你是说那个混账是我?”吴世勋少有的震惊表情,看的金俊勉直乐呵。看到吴家小爷儿的脸色越来越不好,金俊勉正了正脸色


“世勋,明明你待我十分好,把我宠的跟神仙似的,我当然喜欢你。”说罢,冲着吴世勋笑的一脸傻气。


这人怎么回事,吴世勋有些慌乱,突然就告白,笑什么笑?牛奶都快干在嘴上了。


“世勋不喜欢我?怎么半天都不理我?”突然凑到跟前的脸让吴世勋有些无所适从,盯着金俊勉嘴边的奶圈,下意识的就吻了上去。


自己的嘴唇被软软的舌头舔了一圈,是从来没有过的神奇触感,温温软软的,像什么呢?


在金俊勉还在对自己舌头评头论足的的时候,吴世勋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,但若有若无的带有桂花香气的唇齿就在自己嘴边,他才不做柳下惠。


金俊勉被吻的上气不接下气,眼睛边上都被憋红了,伸脚踢了吴世勋的腿,没穿鞋子,又没力气,跟猫儿挠似的。


吴世勋心里好笑,也就不在捉弄他,一把将人拉到怀里。


“下流!你当我不知道这些事得成了亲才能做?下流胚子。”金俊勉狠狠的白了一眼吴世勋。


“你这变着法的催我娶你?”吴小爷剑眉一挑,觉得自从金俊勉告了白,说什么都像在暗示自己。


“呸,想得美。”


“怎么,还是说你想回去娶那些美娇娘?”


“啧,反正不嫁给你!你操的哪门子心?”


“反了你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话说我亲你两下,你怎么还红了眼睛?那我日后要是欺负的狠了,你岂不是一边哭一边打奶嗝?”


“……吴世勋,我二哥会找你拼命的!”


看着在自己怀里张牙舞爪的金俊勉,二哥什么的好像也不重要,吴家小少爷如是想到。






伤心难过这么多天,只有甜甜的小恋爱能治愈我。

评论(1)
热度(37)
©Berumotto👻 | Powered by LOFTER